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前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7 09:55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管,严厉打击缺斤短两、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营造诚信的经营、消费环境。近日,三明市对辖区内开展了定量包装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监督抽查的商品品种以面、大米、茶叶、月饼、糕点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定量包装商品为主。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的规定,现场对商品随机抽样。

 

    在抽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遵照相关规定,采取到定量包装现场和成品库随机抽样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重点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识标注是否符合要求,实际净含量是否满足允差要求,是否存在过度包装,以及非法搭售其他商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抽查,并指导帮助企业配备符合规定要求的计量器具,建立和完善计量保证体系,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经营者的计量法制意识。此次共抽样检测18家生产、经营企业的商品32批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