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举办2019年“质量开放日”暨先进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9-25 16:48

  

     
  为扎实开展2019年“质量月”活动,加快质量强市建设,924日,由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国资委主办,福建三钢集团承办的三明市2019年“质量开放日”暨先进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交流会在三钢集团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东胜、副调研员王恺,市工信局副局长郭明星,市国资委副主任严士通,三钢集团副总经理黄标彩出席活动。来自全市58家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局负责人和群众代表等120余人参加活动。

  在经验交流活动会中,四家企业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历程,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实施先进质量管理和标准“领跑者”制度的经验体会。其中福建三钢集团以“管理极致、消耗极限”的管理理念狠抓精细化管理;福建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重视QC小组活动,充分利用QC工具解决质量问题;永安轴承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践行标准“领跑者”制度;三明市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实施标准化战略,参与审核100多项模具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企业的经验做法,使与会企业深受启发。

  市工信局副局长郭明星结合三明市工业发展现状,从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强化政府引导、突出企业主体等三方面对三明市质量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东胜强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做实四篇文章,发挥老工业基地优势,推进“老树发新枝”,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推动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并着重从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发展意识、加快标准化战略实施方面作了阐述部署。

  

  会后,企业代表集中参观了三钢集团展览馆和现代化炼钢生产线,零距离接触了解该公司的发展过程、品牌建设、质量管理等。三钢集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伴随着国家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坚持改革创新,持续追求卓越,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交流互鉴,对标先进,进一步提升全市企业的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