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网络餐饮安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19 08:32

  按照省、市、县巩固提升“点题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网络餐饮安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推行网格监管。坚持局所联动“网格化”开展工作,成立37个由局机关和城区市场监管所组成的检查组,建立“周检查”制度,重点对入网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提供者的资质资格、信息公示、食品安全等每周开展一次检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立案查处从业人员使用超过保质期食品、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等违法行为49起,罚没款 7.5万元。二是实施“红黑”管理。出台《大田县餐饮服务单位“红黑榜”管理制度》,制定“红黑榜”管理机制,明确评选标准、公示时间及整改情况,每月15日前,由市场监管所轮流报5家红榜餐饮店、5家黑榜餐饮店,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公示。截至目前,已发布“餐饮红黑榜”3期、“你点我查”4期、“违法行为曝光”2期,“落实核酸检测红黑榜”3期,累计点击率达24.1万人次,获赞2437人次。三是创新智慧监管。充分运用“大田智网”精准采集全县网络餐饮经营单位524家,通过完善管理模型和功能模块,运用“智网APP”实现信息共享、智能预警、数据分析等,基本实现准确定位市场主体、实时监控作业场景、精确分析统计数据和精准筛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网络餐饮服务“点题整治”时效,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是推进社会共治。针对网络订餐矛盾纠纷增多,大田县局紧紧围绕消费维权主题,“巧”借各方力量,依托现有的均溪镇玉凤、仙亭等6个消费维权工作室(点),发挥老年大学食品安全志愿者、人大政协食品安全监督员、学校志愿者、食品安全协管员4支队伍作用,群策群力受理调处各类网络订餐投诉纠纷,积极营造群众监督、社会共治的氛围。截至目前,已调处各类网络订餐投诉纠纷20余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