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宴”变“放心宴”!——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08 08:10

  当前,正值高温炎热季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加。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农村“小餐饮”监管,推进农村集体聚餐申报登记、分级指导等制度,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7月27日起,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嵩溪、嵩口、灵地等各辖区乡镇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各乡镇流动厨师从业人员、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村干部共52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对农村流动厨师从业人员就当前农村集体聚餐的管理基本情况及形势、农村集体食品安全责任、农村集体聚餐申报、农村厨师卫生要求、聚餐中食材的采购、聚餐饮食加工制作的操作规范要求、食品留样要求、食物中毒的预防措施、人员健康要求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对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系统操作步骤进行了培训,针对高温季节食品安全风险特点,突出重点,严防严控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提高了培训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对农村集体聚餐的规范指导能力。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愿意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并及时上报聚餐情况,大家同心协力,共同筑牢乡村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农村集体聚餐安全。

  下一步,清流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的培训和指导,提高培训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对已登记备案并达到一定规模的农村集体聚餐的现场指导,重点把好农村集体聚餐场所卫生条件关、从业人员健康关、供餐食谱制定关、食品原料进货关、加工制作关和食品留样关,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