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03 16:06

  8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半年形势分析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世宣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雍建章作形势分析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烽到会指导,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贯彻7月1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全局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平稳向上,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显著提升,引领示范作用更加彰显,“三不一体”机制构建更趋完善,党员干部作风更加严实,讲政治、讲学习、讲组织、讲廉政的氛围日渐浓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对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既要务实工作留痕,更要走心警醒警觉;二是既要讲成绩摆问题,更要主动认领问题;三是既要抓住“关键少数”,更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警示教育再实一点,管理制约再靠前一点。

  会议要求,要推动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一要在政治上,做明白人。要坚持“党领导一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有广泛民主的“凝心”意识,形成良好政治生态;要有共同发力“一盘棋”意识,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党建引领;要有意识形态的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二要在工作上,做有用人。要懂得站位,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有作为;要懂得定位,认真履职尽责有担当;要懂得抢位,工作争先创优有名次。三要在作风上,做踏实人。要克服“躺赢”思想,形成肯干的风标;要消除“机关病”,形成实干的风气;要克服畏难情绪,形成敢干的风采。四要在廉政上,做干净人。要敬畏权力,守好思想关,慎用手中职权;要划清界限,守位行为关,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嘴”;要坦诚斗争,守紧监督关,重在防范纠正,共同守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推动、服务和保障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安排注册审批科、价格监督科、计量科、综合执法支队、审评中心、计量所等6个重点单位负责人,进行岗位廉政风险的查摆分析发言,相关分管局领导坚持问题导向,跟进评析发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所副科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