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7-26 10:18
  

    7月19日上午,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三元区腾飞广场启动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共治共享”,旨在深入宣传贯彻医疗器械最新法律法规,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医疗器械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拓宽宣传广度,加强宣传深度,共发放科普宣传1100余份资料,答疑解惑300余人次,检定血压计额温枪30余台。“线上”充分利用e三明平台,发挥其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泛的优势,发布医疗器械宣传知识,扩大民众知晓面,增强科普宣传效果。线下开展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广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一是开展“安全用械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播放安全用械知识短片、为群众讲解医疗器械相关知识、分发科普宣传资料,并组织检定血压计和额温枪、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公益活动。二是组织辖区内药品经营单位、医疗机构等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医疗器械安全宣传标语。三是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企业,宣贯和解读《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等医疗器械最新法律法规,就如何研发创新,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 (市局医疗器械科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