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清流: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助力创新驱动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5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12月30日上午,“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福建清流经济开发区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清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清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祖斌、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流县知识产权局)局长黄中创、清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曾钦水等领导及园区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悉,“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是福建省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和“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等重要指示要求的创新实践载体,也是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推动“放管服”改革部署的具体举措。“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福建清流经济开发区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清流县在建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迈出关键一步。工作站将为园区内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专利代理、维权援助、公益培训、政务服务、质押融资、交易等一站式综合服务,进一步强化“政银企”联动,打通政府、银行、企业、评估机构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链条,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创新模式。

  下一步,将围绕清流县氟化工产业和康养文旅等新兴产业,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推动清流县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金融资源等深度融合,助力企业创新创造,为清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