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建宁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强化价格监管

发布时间:2022-01-04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一是抓住重点持续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结合福建省行政收费项目目录、“天价岩茶”“天价月饼及蟹卡”专项行动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酒店服务业、餐饮业、公共停车场收费明码标价公示制度,对药店、商超、农副产品市场、茶叶经营户等开展严格检查。共出动537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共633户次。二是强化经营性服务收费监督。进一步落实涉企收费政策,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从严查处涉企收费违规行为,开展行业协会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涉企收费主体14户次。三是严办价格违法案件、重视粮价监管。今年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起,完成罚没1.5万余元。下沉基层粮库,现场查看各基层粮库有无在公示栏粘贴粮食收购指导价及补贴价的具体数额,对收购粮食的重金属、出糙率等具体标准作出要求,查阅各基层粮库收购台账及打款记录,调查基层粮库在收购储粮时有无落实规定的执行价格。对我县1家国有粮食购销公司、3个基层粮库、1个县级大米应急储备点、1个县级粮油应急储备点开展严格检查。

(建宁县市场监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