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动员会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扎实做好市“两会”相关人员集中用餐食品安全保障工作,2021年12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两会”食品安全保障动员会暨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市局餐饮科全体人员、全体驻点保障人员和各接待酒店厨师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餐饮科刘宝春科长对“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从六个方面对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情况要明晰,要熟悉掌握“两会”基本用餐情况和酒店食品安全风险点,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二是要求要明确,要将食品安全要求明确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厨师和服务员身上。三是监督要到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四是工作要细致,对食品从进货、贮存、粗加工、烹饪、供应等每一个环节都要认真把关。五是责任要强化,要细心,要有责任心,特别是在发现可疑问题食品时,要坚决停止供餐,确保参会人员的饮食安全。六是报送信息要及时,及时反馈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与此同时,市局餐饮科就如何做好“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从九个重点方面和关键环节作了重点培训,并解答了参训人员的相关问题。通过动员与培训,增强了驻点保障人员和厨师长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相关业务能力。

  为保障市“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制定了“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细化了保障前、期间、结束后三个阶段具体工作,明确了主办单位、接待酒店和驻点保障人员的职责。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按照方案组织两区市场监管局对各接待酒店开展事前监督检查,并对各接待酒店的供餐食谱食品安全进行严格审查,努力在市“两会”正式开始前做好各方面食品安全准备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组织12名工作人员,进驻各接待酒店实施驻点食品安全监督,切实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市“两会”参会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集中用餐食品安全。

(市局餐饮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