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市场主体窗口服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1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支持市场监管工作,让市场监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 2月30日下午,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举办 “市场主体窗口服务开放日”活动,活动分为现场参观和座谈会两个阶段,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等30余人参加活动。

  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大厅,代表和委员们现场观摩了市场监管业务办理服务专区,详细了解市场监管入驻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类型、窗口设置、人员保障、工作流程、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区等情况,现场感受市场监管服务窗口业务行政审批办理速度和效率。

  在座谈会上,赖向红副局长代表局党组致欢迎辞,对代表和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通报了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的机构设置情况,主要工作职能,今年以来的工作亮点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人员通过PPT向与会代表们详细介绍市市场监管局近几年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改革、市场监管改革、惠民利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

  互动交流环节,代表、委员和企业代表积极发表了现场参观的感想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他们指出,本次开放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安排丰富、材料准备齐全,认识到市场监管部门涉及的职能多、领域广,直接面向市场主体、面向消费者,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近距离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立足工作职能,聚焦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出的多项改革创新举措,切实感受到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对市场监管工作,他们从打破数据孤岛、改善“双随机、一公开”、推行柔性执法、加强工作宣传、加大帮扶企业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梳理本次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创建更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更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进一步总结经验,丰富活动方式,定期开展“开放日”活动,推动市场监管服务体验开放活动机制常态化,真正达到“从群众建议中改进,从政务公开中提升”的目的,进一步打造市场监管服务金字招牌。

(市局注册登记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