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两超一非”专项整治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进一步落实省局“两超一非”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问题,提高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两超一非”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发现问题的食品生产企业及辖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约谈。

  会议通报了省局“两超一非”专项整治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听取了企业关于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及辖区市场监管局关于下一阶段“两超一非”专项行动部署情况汇报。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企业取证后并未在国内生产销售、企业负责人法律知识淡薄的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制定了有效的整改措施,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此次约谈会的目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二是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三是要加强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学习;四是要积极配合、支持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企业要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自律,加强人员管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生产出合格的食品,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市局食品生产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