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29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要求,12月27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丁权书记带队,到三明慧基能源有限公司、三明安鑫液化气有限公司、三明市第一医院和万达广场等单位检查指导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市局范卫东副局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各单位特种设备使用现场,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和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制度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人员持证上岗、安全培训、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实地察看了部分设备装置运行情况。

  检查组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涉及生产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风险性。各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重要节点、重要部位的日常监管、动态监管和专项检查工作,严格落实隐患治理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市局特安科、三元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