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市区局联动开展节前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27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元旦、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药品医疗器械市场安全,近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三元区局组织开展了节前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市区的药店、诊所为重点单位,以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护用品、处方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和节日滋补类中药饮片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购进渠道是否规范、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需冷藏药品是否严格执行温度管控等。在质量监管的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督促药店严格执行三码联查,做好“四类”药品(退热止咳药、抗生素、抗病毒类药品)登记,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此次节前检查共检查相关单位21家次,责令整改5家。通过节前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节日用药用械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局药化科、三元区市场监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