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召开公务员培训机构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净化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环境,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429日,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约谈中公教育、华图教育、粉笔教育等公务员培训机构辖区负责人。

   会上,我局通报了省委组织部、省市场监管局约谈公务员培训机构的情况,并组织学习《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秩序工作的通知》,解读《广告法》《价格法》等相关条款,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公务员培训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风险点。

   随后,各培训机构就目前的经营情况、招收学员情况、收费方式、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了说明,并签订三不四要承诺书。

   下一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教育培训机构商业宣传广告整治力度,依法处理各类违法广告,对违法行为较轻的教育培训机构开展行政约谈,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教育、整改等措施,帮助其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及时消除社会影响;对重大违法行为,以及经教育仍不改正的教育培训机构,坚决予以立案查处,切实维护教育培训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