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开班!泰宁县市场监管局党史读书班来了!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部署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对党史的全面把握,4月26日,泰宁县市场监管局举行党史读书班开班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九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付善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九禹作开班动员。他强调,组织举办读书班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更是提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掀起学习热潮,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肖九禹就组织开展好党史读书班以及全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党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开展党史读书班,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二是要全面系统“悟思想”,党建引领实现党务业务双促进双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对照现实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学以致用“办实事”,身体力行确保百姓事情办成办快办好。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干;落实主体责任,基层支部抓实效;对标模范先进,党员干部走在前。

  党史读书班将贯穿2021年全年,面向全局党员,以科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从自主学习、专题学习、专题教育三个方面出发,开展包括专题辅导报告、集中研讨学习、廉政警示教育、入党故事教育、红色寻访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