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陆军到我市调研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6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4月22日-23日,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陆军一行来我市调研标准化工作情况,期间代表省局受邀参加沙县小吃华夏行启动仪式暨沙县小吃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大会。市局副局长徐东胜陪同调研。

 

  22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尤溪县洋中宝亭洋工业区福建钢铁长城有限公司,在参观产品生产线,听取该公司负责人汇报后,陆军对该公司具有标准化工作意识给予肯定,并就其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解答,为公司后续的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强调公司一要梳理好产品类别,明确主打产品,凸显产品品牌;二要做好产品研发,掌握专利技术;三要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掌握标准话语权,争做行业标准的领跑者。

  下午,调研组到洋中后楼考察尤溪祥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室,详细了解公司推行的“首席专家+领军企业+示范基地”三结合的集成创新推广模式,在生产车间观摩了公司自主研发集成纯净水在栽培中应用、空气净化、绿色循环利用、高温灭菌、水冷变频中央智能控制、数字智能应用等六大先进技术,详细询问菌种保供、技术培训、销售渠道、菌包回收再利用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对企业下一步食用菌产业标准化的建设进程提出指导意见,承诺市场监管部门一定会全力支持公司发展,把食用菌产业打造成尤溪县的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

 

  4月23日上午,在参加完沙县小吃华夏行启动仪式暨沙县小吃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后,陆军一行来到三明市农科院就沙县小吃原材料种植开展调研,重点了解沙县辣椒、粗叶榕种植情况及特有品质,用其制作的辣椒酱是否具有沙县小吃特有的风味,建议沙县小吃可以主打沙县酱系列,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强做大沙县小吃特色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