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召开省地方标准专家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416日,福建省三明莘口格氏栲自然保护区服务站组织召开《格氏栲培育技术规程》福建省地方标准专家征求意见会,三明市市管局徐东胜副局长带领标准化科同志参加了会议。

格氏栲早在2001年就被福建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第一批重点保护珍贵树种,同时被列为第一批主要栽培珍贵树种。2017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列入中国主要栽培珍贵树种参考名录。三明小湖格氏栲自然保护区是目前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大面积、高纯度的格氏栲林,是较为罕见稀有的天然群落,堪称“世界格氏栲林”。三明市一向重视林业标准的制定,为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2020年,福建省三明莘口格氏栲自然保护区服务站提出承担制定《格氏栲培育技术规程》福建省地方标准的立项申请,并被列入2020年第二批福建省地方标准立项项目计划。标准起草组在多年实践的基础上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通过邮件,信函,微信,公告等向社会及专业人士广泛征集意见,并在市市管局的支持下,召开了本次征集意见会,来自福建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福建省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办公室、南平市林业科技推广中心、长汀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福建农林大学莘口教学林场等单位的教授、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对标准逐字逐句进行讨论和辩论,极大地提升了标准的编写质量,取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