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工程类检测机构记分制分类分色监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工程检验检测机构管理水平,有效规范检验检测行为, 42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工程类检测机构记分制分类分色监管研讨会。全市23个企业和11个县(市、区)监管人员参会。

 

    会上,共同研讨《三明市工程检验检测机构记分制监督管理办法》,解读了其基本原则、记分标准、记分方式、管理措施等,并充分征求与会者意见。省局认证处刘美官三级调研员专门到会指导,重点讲解了新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及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规范、监督管理等方面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分类监管的现实意义。工程检测数据的准确性直接反映到建筑质量安全,涉及国计民生。记分制分类分色监管是实现智慧的有效尝试,突出了监管的重点,提高了监管效率。二是准确把握分类分色监管原则。要按照依法依规、突出重点、客观公正、注重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增强操作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加强结果的运用。要坚持把记分制监管结果运用至行业监督、信用监管、社会监督等方面,形成监督监管合力,倒逼行业主体自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