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医疗机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2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进一步强化药械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今年1月份起,我局综合执法支队联合药品化妆品科和医疗器械科开展对市辖区内的口腔门诊部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认真检查各医疗机构证照、药品医疗器械验收使用情况及使用记录、医疗广告宣传等行为。检查发现有的医疗机构存在未建立执行或不合格执行进货验收制度,使用超过有效期的医疗器械和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25人次,检查口腔门诊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立案查处使用过期医疗器械和过期药品行为7起。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机构检查力度,规范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进一步加强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监管,确保老百姓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