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开展市级红色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级红色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春节后上班第二天即2月1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斌江带队到福建省三明巨丰化工有限公司调研落实该公司市级红色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陈丁权书记、范卫东副局长及市局特安科、沙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陪同。

  据了解,该公司现有一台20T循环流化床锅炉,2019年12月采购后,使用单位委托有资质的锅炉安装公司进行安装,安装过程由省特检院三明分院负责监督检验,该锅炉于2020年5月安装完毕后投入使用。由于锅炉安装单位、制造单位受疫情影响,部分出厂资料不能及时提供,导致福建省特检院三明分院无法出锅炉监检报告,也无法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实际造成该台锅炉未经检验合格使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将其列为市级红色安全生产隐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宝怀为挂钩领导,并由三明市市场监管局、沙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督促落实整改。

  

  

    在座谈会上,市、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和巨丰化工公司负责人就该红色隐患整改情况向黄斌江副部长做了汇报,该锅炉经省特检院三明分院安装监督检验,本体并无质量问题,为了不影响企业生产,挽回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停产损失,市场监管部门要求企业在保证锅炉安全使用的前提下,允许边运行边整改,同时加大帮扶力度,指导企业联系制造单位补齐出厂合格证明等资料,同时督促检验机构及时出具检验报告,该红色隐患实际已于春节前整改完毕,该锅炉已取得监检合格报告和使用登记证,目前合法正常运行。

  黄斌江副部长表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该红色隐患的整改,认真服务企业,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了本次整改任务圆满完成,保障了特种设备安全,做法值得肯定,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全方位推动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