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宁化客家中心农贸市场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商贸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在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目前宁化县流较为集中的客家中心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是科学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人员分流。将原市场9个进出口压缩,保留4个进出口,分别是东中门设立进口一个、东侧门出口一个,西中门进口一个、西侧门出口一个。在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专设进出口一个,以警戒线分隔进出口。对原有固定店面可自由进出市场内外的,朝市场方向店门一律予以关闭不得再开启。

  二是建立经营者检测制度,做好从业者卫生防护。要求市场内经营者(从业人员)每天早上一次测量体温,身体不适时应及时报告并就医;进口冷链经营者每七天进行核酸检测;市场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禽畜肉类和熟食区的员工还应当佩戴工作帽;生鲜宰杀等特殊摊位的经营者除工作服外,按防护要求需穿戴防水围裙、橡胶手套等。

  三是加强对消费者进场管理,安排人员做好值守工作。在市场主要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健康码图,要求出示健康码;进入市场前检测体温,体温超过37.3℃者不得入场,并登记其有关信息及时通报县疾控中心;不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市场购物。

  四是分区管理,做好清洁消毒。针对摊位内鲜、活、生、熟、干、湿区特点,要求商品相对集中,应分开陈列销售;并设立警戒线(上中下3条、总高度1.8米)将活禽交易区域与其他区分隔开,避免活禽交易区域与其他售卖区混杂;各类加工工具在每次使用后应清洁消毒,必要时进行全面消毒;冷链经营区,保持冰箱(柜)外表面清洁,定期清理冰箱(柜)内部。保持卫生整洁,产生的垃圾应当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