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7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2月5日,市局陈丁权书记带领市局特安科、区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三明分院有关人员到市区重点企业开展了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范卫东副局长陪同检查。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首先重点检查了与食品冷链有关的名成物流公司和新联冷冻公司,认真查看了制冷设备涉及的储氨罐、冷凝器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及安全附件,和叉车、载货电梯等特种设备的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公司安全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台账、作业人员持证、应急救援预案和演练等情况。检查组一行还检查了三明万达广场、红心美凯龙商场等公共人员密集场所。

 

  针对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陈丁权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企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全面消除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层层落实岗位职责,严格规范管理、按章操作;三是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的应急救援响应,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