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省局特安处曾理宏副处长带队到我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22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1月19至20日,省局特安处曾理宏副处长带领特安处、省特检院检查中心有关人员到我市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督导检查,市局范卫东副局长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沙县青山纸业和建宁闽江源旅游公司等5家企业的设备作业现场,检查了包括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燃煤锅炉、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主要检查特种设备的日常管理台账、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演练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情况等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给企业管理人员。

  曾理宏副处长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拿出可行的措施,尽快做出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并要求操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避免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