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赴三明慰问挂职驻村干部并检查节前市场监管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5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1月13日-15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严效东带领人教处、机关党委、价监处负责同志到三明调研,慰问挂职和驻村干部,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检查指导节前市场监管安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三明市政府、三明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明溪县、宁化县和清流县相关领导分别参加调研慰问。

    严效东一行先后前往明溪县发改局、宁化县河龙乡永建村和方田乡方田村、清流县赖坊镇赖安村和嵩口镇大元村,看望慰问省局挂职及驻村干部曾新宇、陈何杰、陈锦、刘清斌、钱志森。每到一处,严效东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了解乡村振兴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嘘寒问暖,送上慰问金。严效东鼓励挂职驻村干部要珍惜锻炼机会,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认真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功立业。

    在三明市局,严效东亲切看望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三明市局工作情况汇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严效东强调,下一步要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服务保障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做好计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做好价格监管、防疫物资质量、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加快推进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 


    严效东要求,目前正值岁末年初,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并采取多种形式向基层宣讲;要围绕市场监管切入点,谋划好“十四五”期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要对标对表、精益求精,认真研究2021年工作思路;坚决守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底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期间,严效东一行还前往明溪县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对南方制药有限公司、名成冷冻物流公司开展检查指导,重点检查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情况。 严效东指出,要充分认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作用,形成工作合力;要压紧压实集中监管仓主体责任,坚持“人物同防”,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