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市场监管中心工作,1月15日下午,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陈丁权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及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到第五党支部、检验检测中心支部、计量所支部、特检院支部和机关党办负责人分别从履职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三个方面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丁权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入手,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突出责任推动,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建立责任落实和责任倒查机制,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同步,上下联动,持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突出项目攻坚,进一步深化“亮灯行动”,落实“五抓五做”,推动支部和科室建立“难硬重新”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争先创优活动;四是突出典型引领,选树先进支部,打造有创新、有举措、有合力、有成效、有影响的市场监管党建工作品牌;五是突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创新学习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打造各种工作专班,搭建平台,进一步锻炼党员干部,塑造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