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一是落实退热、止咳药品的管控工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县市场监管局与医保局联合下文要求:全县零售药店下架退热、止咳药品,引导购买该类药品顾客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全面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开展医药防控用品专项巡查。各市场监管所将“医用口罩、体温计、抗病毒药品”等医药防控用品纳入日常巡查重点内容,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督促下架并暂停销售退热、止咳药品,保障疫情防控药械产品的质量安全。

  三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和核酸检测试剂专项检查。近日,我局分别组织对县疾控中心、翠江分院等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规范疫苗和检测试剂的运输和储存相关要求,全面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试剂的质量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