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春节前定量包装商品计量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3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春节将至,为提高企业诚信计量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 1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徐东胜副局长带领市局计量科监管人员和梅列区局、市计量所检定人员赴集贸市场、商超市开展定量包装商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检查集贸市场、商超市的定量包装商品量是否准确、是否清晰地标注净含量,净含量的实际值与标注值是否相符;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具有合法有效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情况;菜市场、商超市商品是否正确使用正确的法定计量单位,同时对计量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期间抽查了1家集贸市场、5家商超市的应节花生、瓜子、油、大米、茶叶等定量包装商品共21批次213台件,商品过度包装4批次40台件。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加大对集贸市场、商超市在用计量器具的检查力度,为三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