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讲党课:锻造过硬执法队伍 凝心聚力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2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1月11日下午,市局党组书记陈丁权在机关第五支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机关第五支部所属科室以及原市食药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40余人聆听了党课。

  专题党课上,陈丁权书记分别从综合执法工作的重要性、综合执法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何开展综合执法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如何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陈书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综合执法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标;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手段;是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

  二是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要坚持做到五个同步,即“坚持规范执法与创新监管同步”、“坚持全面监管与重点突破同步”、“坚持程序性公正与实绩性公正同步”、“坚持专业执法与联动执法同步”、“坚持领导关心与社会关注同步”。

  三是要增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的专业化和制度化。综合执法工作要与党建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党建保障作用。要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警示教育”、“强化协调配合”、“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机制创新”。

  陈丁权书记讲的党课既切中要害,又深入浅出,为新时代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大家反响热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用心用情用力履好职,共同推动新时代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