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工信局开展能效水效标识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5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为打击能效、水效虚标行为,促进能效标识制度有效实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局联合市工信局对大型家用电器卖场、超市家电产品的能效标识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列入《能效目录》、《水效目录》的家用电磁灶、家用燃气热水器、坐便器等产品为主要对象,重点检查辖区电器、卫浴等商户主体是否按有关标准和实施规则标注能效水效标识,使用的能效、水效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样式、规格等标注规定,是否办理能效水效标识备案,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水效标识或者利用能效水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销售市场主体3家,涉及美的、万和、格兰仕、苏泊尔、小天鹅、九牧等9个品牌,均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向能效标识产品销售企业和商家广泛宣传节约能源相关法律法规、强制性国家标准及能效标识产品目录等内容,督促落实能效标识产品管理相关政策,健全完善进货验收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引导消费者选购节能节水产品,倡导低碳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