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我市积极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近日,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我市又有66家企业72名高层管理人员通过省局培训考试,取得了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42家企业的269名质量管理者经过培训取得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为我市提升企业家素质,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促进质量强市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在全市生产企业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动员引导企业高层管理者提升素质,主动参加首席质量官培训,全年共组织72人分三批次参加省局举办的任职资格培训,参训人数较往年大幅提升,扩大了首席质量官覆盖面。

  设立首席质量官制度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内容,可进一步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搭建联系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促进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有效保障质量安全,培育先进的企业质量文化,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下一步,我市将积极倡导企业主要负责人担任企业首席质量官,切实担负起企业质量安全治理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