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根据省局《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本市实际情况,认真谋划,积极参与,将质量安全“三进”活动作为产品质量提升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方式的一个有益创新来组织开展,明确责任分工,积极组织实施,营造活动声势。

  一是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新闻媒介,在“计量日”“标准日”“质量月” 期间多角度、多形式宣传质量工作,形成了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企业全面参与、社会全力支持的浓厚氛围,为大质量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社会基础和舆论保障。

  二是突出重点领域。以校园周边、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区域,加大日常检查力度,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向消费群体。

  三是突出重点产品。结合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针对儿童消费特点,以玩具、文具等为重点品种,加强产品质量监管。

  四是突出重点环节。结合实际情况,以销售环节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经营者加强质量验收把关。

  我市将继续保持“三进”活动期间的工作势头,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检测能力,让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力争把有效做法制度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