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 > 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信息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数: 字号: T | T

  

    119日,三明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以下简称:UDI)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市局召开。市局分管领导、医疗器械科全体人员、各有关县局人员、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福建国药器械有限公司的赵宇老师就UDI在医疗器械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的应用情况进行详细的解说,并开展现场互动,对经营、使用单位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会议,参会人员对UDI知识有了更具体更系统的认识,有助于进一步推进UDI工作的开展,为做好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UDI系统作为监管部门医疗器械监管手段创新和监管效能提升的重要抓手,对严守医疗器械安全底线、助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UDI工作,帮助监管部门、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加深对有关政策标准的理解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