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质量月”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19 08:25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增强社会质量获得感,三明市围绕“建设质量强市,决胜全面小康”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质量月”系列活动。

  开展质量主题宣传,营造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建设质量强市,决胜全面小康”为活动主题,把“质量月”活动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结合起来,通过宣传海报、网站、微信、报纸等宣传平台,大力倡导践行“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开展全国12315平台宣传、产品质量知识、电梯安全、保健食品科普宣传以及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宣讲,营造浓厚质量范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授牌设立“质量标杆学习基地”,在全省率先授牌设立三钢集团等3家省、市政府质奖获奖企业为我市首批“质量标杆学习基地”,打造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重要交流平台;提请市政府修改完善三明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办法,积极培育、动员我市优秀企业争创三明市质量奖;尽心指导福建一建、泰宁金湖旅游集团两家企业争创省政府质量奖,用质量奖这块“金字招牌”为企业发展增添新动能;组织我市63家企业71名企业高管报名参加省局举办的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提升企业家素质。

  加强监管执法力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开展月饼生产企业、糕点房和月饼销售单位节前专项检查,要求各市场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检查相关生产企业家6家,重点商超、批发市场108家;开展食品生产企业“两超一非”专项整治,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51人次,检查企业179家次,查处非法添加禁用药品案件1件;开展成品油质量管控整改,严厉打击各类成品油违法违规行为,查获不合格成品油320.23吨,罚没金额44.9346万元,移送公安部门处理4起,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举行特种设备事故应急综合演练,提高特种设备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加大消费维权力度,提振百姓消费信心。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专项抽查,全市抽查食品、酒、饮料、调味品、茶叶、保健品等定量包装商品130个批次;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发布消费维权宣传材料220份,设立投诉举报、消费咨询台,接受消费咨询60起;发布中秋月饼和黄金消费提示,以提醒消费者在两节期间消费时时注意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