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9 15:27
  

    时临中秋,正是月饼畅销的时候,各式各样的月饼正大量上市销售,为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月饼,尤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月饼生产环节监管。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是否存在篡改标签中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行为。查看现场制售人员口罩、帽子佩戴是否齐全、健康状况等进行了严格检查。

  二是加强月饼流通环节检查。重点查看预包装月饼的产品名称、包装标签,对月饼是否属于“三无”、标识是否醒目、清晰,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标识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者的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内容等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加强对月饼的抽查检验。以月饼生产企业和糕点店为重点抽查对象,重点对月饼生产加工过程中是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进行检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

  截至目前,已检查月饼生产企业2家次,检查超市、食杂店、糕点店等月饼经营场所36户次,抽检月饼11批次,查获一起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月饼案,案件正在查办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