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项专利喜获福建省专利奖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3 09:57
  

    近日,省知识产权局公布2019年度省专利奖获奖项目名单,我市2项参选专利榜上有名。其中沙县宏盛塑料有限公司 “木质素与硼双重改性的酚醛树脂及酚醛模塑料的制备方法”专利获评二等奖,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一种各向同性石墨负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专利获评三等奖。

  此次获奖的2项专利项目技术水平高、创新性强、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在实施期内已为企业新增销售额达2亿元,新增利税7976万元。

  专利奖是对全社会自主创新的激励,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专利结构,催生更多高价值专利,提升自主知识产权质量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近年来,市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优秀专利项目的发掘和培育,采取有效措施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核心专利,不断提升我市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获评省专利奖19项,其中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