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批质量标杆学习基地授牌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1 15:26
  

     近日,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授予首批3家企业为“三明市质量标杆学习基地”,基地将成为促进我市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次授牌的首批3家质量标杆企业分别为:福建三钢集团、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这些标杆企业均为历届省、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在所应用的质量管理方法上,既有精益管理、卓越绩效、可靠性等方面的成熟案例,也有依托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提升管理的实践,体现三明质量管理包容并蓄、求同存异、立足实际的鲜明特色,为我市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了不同的质量管理模式样本。

  福建三钢集团自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以“管理极致、消耗极限”的管理理念狠抓精细化管理,追求卓越,在人力资源、技术创新、智能制造、信息建设、过程控制等方面有突出的优势和特色,经济效益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品质成就品牌,科技创造佳绩”的经营理念,专注于三氯蔗糖行业,精深耕耘,走专业化道路,多元拓展,增强原始创新能力,打造满足健康发展要求的核心产品体系,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创新机制,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人为本,关爱员工,让员工共享公司发展成果;同时重视员工培训提升,建立一人一档的培训跟踪记录,员工留岗率保持在85%以上,核心人才零流失,促进了公司不断发展壮大。

  通过设立“三明市质量标杆学习基地”,总结提炼推广我市优秀企业可供复制的“三明质量管理”经验模式,发挥质量标杆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将有助于引导我市中小企业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导入卓越绩效、精益管理、质量诊断、质量持续改进等先进管理模式和方法,起到标杆培育、示范引领和深入推进企业质量素质提升的目的,进一步提升我市企业质量竞争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