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关工作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8-06 08:21
  

    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依照法律法规赋予的市场监管有关职责依法推进工作落实,从消费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学具质量、无证无照查处、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等方面加强执法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未发生因市场监管部门履职不到位引发的未成年人受侵害事件。

  一、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在机构改革中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有关工作的持续性,梳理了与市场监管有关的消费、食品、药品、学具质量等有关未成年人有关工作职责,厘清监管边界,推动高效执法。

  二、紧密联动,打早打小。推动“校所联动”工作开展。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创城有关工作部署、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有关要求密切配合,梅列区、三元区108所幼儿园至大学等各类学校同辖区市场监管所片区管理员实现点对点联络,对学生日常管理中发现的校园周边涉及市场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范围内情况的由学校联络员向市场监管所联络员直接反馈,市场监管所依照有关职责第一时间开展检查执法工作,将校园周边侵害师生利益的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三元区、梅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三明学院、三明九中、三明学院附小、列东中学周边师生反应强烈的小吃店卫生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整顿规范经营主体8家。

  三、强化指导,复学复课。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发挥市查处无证无照工作联席会议的优势,强化市场监管领域有关职能部门的协同,强化对托管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的指导工作。全市共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班6场次,培训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等食品经营者444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