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丁权对全市产品抽检工作强调“四抓”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31 15:58

   7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产品抽检推进座谈会,党组书记陈丁权在会上对全市产品抽检工作强调四抓:一抓源头。针对检测出的产品质量问题,要转变思维方式,注重排查问题的源头,从源头上抓好系列整治工作;二抓联动。“五品一械”产品质量问题的处置涉及相关职能科室,要做到产品检测信息共享,资源互用,发挥联动作用,实现监管执法和促进发展工作两不误;三抓薄弱。各县(市、区)局检测资源相对薄弱,一方面要发挥市检验检测中心的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扩大监测业务承接面,另一方面要通过网络视频渠道加大基层业务培训等,采取各项发力,补齐基层短板;四抓防控。要抓好产品抽样过程中各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工作,确保队伍安全,要牵头或协助抓好市局部署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防患于未然,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守护放心市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