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市场监管局“三个一”党建活动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24 17: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做实机关党支部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721日,三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名佑(福建)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坚持人民至上,守护食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平、徐东胜、范卫东等35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一是看一场宣教片。组织观看《从百年苦难到百年辉煌》,听取金一南少将讲述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党员涵养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二是上一堂专题党课。机关第四支部书记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守护食品安全》主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掌握人民至上深刻内涵,要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认真落实“四个最严”,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开一场互动交流会。“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发挥第四支部在食品药品监管和质量发展、标准计量监管方面的优势,现场答疑解惑。针对企业提出的智能冷库和新车间建设、质量奖创建等需求,立即承诺帮扶引入其他地市智能冷库建设经验,提前介入新车间建设技术指导,共同谋划企业质量体系建设,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                                                      

  最后,市局副局长陈春平充分肯定名佑公司党的建设做到“组织建起来了、党员动起来了、党旗飘起来了、市场闯出来了”,并就深化共建活动提出建设“三个平台”的要求:一是共建共享平台。机关第四党支部要以“开展‘亮灯行动’创建‘模范机关’”为契机,加强与非公企业党组织联系交流,携手共建,互帮、互学、互促,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二是服务发展平台。名佑公司正处于扩大规模、快速发展阶段,我们要多听取企业的需求,制定帮促机制,相关科室跟踪服务,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安全生产平台。推动党建与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以共建促监管,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