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点企业最多!大田三措施推动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7-17 08:42
  

    日前,大田2家企业新增为“福建省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试点企业,大田现共有9家机械铸造企业确定为试点企业,是全省试点企业数最多的县。一是高位推动。成立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副县长牵头负责,建立健全协调机制,统筹推进认证机构对接、试点企业选定、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制定和落实等工作,切实将“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行动”试点工作作为当前县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二是政策促动。坚持“一业一策”促动,按照“一个一个行业抓质量提升”的总方针,根据产业特色和企业实情,制定出台《铸造产业提升规划》《扶持铸造产业提升发展措施》等文件。坚持“一企一策”促动,结合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与9家试点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疫情期间产业链供应、增资扩产等问题。逐一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基础知识培训,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质量管理关键问题,促进试点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明显提升。三是多方联动。一方面,加大政府公共服务供给,依托省矿山机械及冶铸产业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机械铸造小微企业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对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进行“一站式”指导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深化与中国船级社、铸造行业协会等认证机构和行业协会对接,探讨政策瓶颈,研究推进措施,促进企业加快建立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加快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行业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