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市场监管局倾情助力“大田后生仔”等本土商标注册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02 08:54
  

    近年来,大田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大田实际,大力实施商标战略,积极做好本土商标培育工作,推动商标注册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一是强化宣传,企业商标意识明显提高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活动,广泛开展商标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商标意识。重点加强对旅游业、新兴产业的宣传引导,目前,大田赤头板国有林场申请注册的“桃源最氧睡眠小镇”商标已进入审查阶段;大田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申请注册15个类别的大田后生仔商标,涵盖旅游、食品、工业等领域。二是倾心培育,农特产品商标明显增多。深入挖掘本土特色农业产业,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涉农企业,分类、分阶段加强服务指导,提升商标富农效应。该县“三宝腊鸭”、“大田糟兔”、“三宝酒”、“三宝雪蔗”、“石牌骨头肉”等5件农产品正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济阳黄花菜”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处于公告阶段。大田现有“大田雪山萝卜”、“大田高山茶”、“金阳生姜”、“华兴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预计2020年将新增23件。三是加大保护,商标维权环境明显改善。加大对各类商标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和违法使用行为,构建良好商标权保护环境。2019年来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4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