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局三举措强化计量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17 10:08
  

    在防控疫情期间,为确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措施,强化企业复工复产计量技术帮扶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支撑和保障。

  一是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检定到位。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可以不经省局强检系统备案直接受理,照单全收、随收随检、随检随出,我市未建标的计量器具检定主动帮助企业联系有关检定机构,协助开展检定校准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到期需要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经企业申请并已由企业自行核查的,可以适当延期强制检定周期。

  二是减免检测费用,确实企业减轻负担。在严格执行强检免征检定费用政策基础上,对医疗、疾控单位新增或到期未检的计量器具一律免费进行检定,对疫情防控有关生产企业实验室在用计量器具、仪器设备免费进行检定,其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新增及到期未检的计量器具按原收费标准的50%收取检测费用,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

  三是主动帮扶,提供计量技术服务。组建计量技术服务专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作,根据企业需求上门免费提供计量技术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