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人员团结奋战!共同抗“疫”!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11 17:07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的健康和社会的安定。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12县市区药品监管人员闻讯而动,取消春节休假,合计共派出执法人员7910人次,针对全市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

  一是抓疫情相关药品“质量、价格”关。重点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莲花清瘟胶囊、双黄连口服液、莫西沙星、阿奇霉素、抗病毒口服液储备及质量情况,督促药店和医疗机构严格药品购进渠道,确保质量安全,同时对于辖区内药店出现的药品价格及质量方面投诉进行及时的处理,严格禁止哄抬药品价格行为,为民众疫情期间药品的质量提供有力的保障。

  二是联合市医保局同部署同检查。要求全市684家药店落实药品销售者登记报告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止咳药品登记“日报告”制度,严控退烧、止咳药的销售,对辖区内的疫情可疑者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三是疫情状况“每日报”。收集全市122家非医保零售药店退烧、止咳药的销售信息,每日向省局和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上报,确保疫情动态能够及时跟进,目前全市非医保定点药店已登记803个发热、咳嗽患者信息,并且已劝导发热、咳嗽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