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相关广告监管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11 10:06
一是强化广告发布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广告发布主体对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审查责任,严禁发布含有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治疗、治愈、偏方”等内容的违法广告;严禁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
二是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鼓励各类媒体、广告公司、超市、药店等企事业单位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广告语,实现大范围、高强度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自我防控、科学防控意识,截至目前,已发布公益广告4条,滚动播放公益广告语20余条。
三是严格市场主体监管。对销售医用口罩类、消毒类、测温仪类、退热去咳药物类商品、米粮油等民生物资类商品的药店、超市、母婴店等开展检查,重点查看疫情防控期间广告发布情况,严查违法广告,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广告市场稳定,目前已查处一起借肺炎疫情虚假广告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