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场监管局迅速响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1-23 10:44
  

    为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鼠年,三明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出击,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立即响应。认真落实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120日,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下发《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环节监管的通知》、《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活禽经营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进行紧急部署。要求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具体任务责任到人,压紧压实市场开办者、活禽销售者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专项检查。1216点起,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各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开展全面检查,督促市场管理人员严把准入关,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的活禽方可进入市场交易,同时落实分区销售,,禁止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检疫不合格以及来源不明的活禽、野生动物,并落实活禽市场“三个一”措施,即“一日一清洗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保持场所清洁。截止到122日,全市共出动执法数量452人次,检查交易市场104家,活禽销售者 896户次,督促销售未检疫活禽经营者29人进入检疫申报点开展检疫,约谈经营者9人。

  三是密切配合,全天值守。加强与卫健、农林业和公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完善情况交流和信息互通机制,提高工作合力;加强应急值守,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及时处置举报投诉情况,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