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1-22 09:17
  

    为了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121日,三明市市场监管局杨建利局长带领市局特安科、沙县市场监管局、省特检院三明分院有关人员深入沙县欢乐大世界、三明沙县机场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在沙县欢乐大世界,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的管理维护情况、安全保护装置可靠情况、日常运行巡查记录与维修保养记录以及应急演练情况,对日常运行记录和应急演练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沙县机场,对其人流量较大的自动扶梯和乘客电梯进行了现场抽查,确认急停开关、防夹装置、五方通话处于正常状态,并查看了维保记录、故障应急记录和事故应急演练情况

  针对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杨建利局长要求使用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认真做好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等特种设备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保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排查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与应急响应工作,坚决杜绝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1月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结合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市、县两级分别组织了由分管领导带队的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如120日,市局范东副局长带队对梅列、三区两区的大润发超市、中燃公司气化站、夏商百货三元店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电梯、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情况。全市系统共出动检查执法人员285人次,检查使用单位132家,发现隐患86条,已整改84条,查办特种设备违法违规案件13起,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