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1-20 09:26

一是切实落实价格监管责任。春节期间居民生活性消费支出较为集中,市场商品价格面临上行压力,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对民生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动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二是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做到每日一查,重点检查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三是加强重点领域价格监管。加强节日市场农副产品价格监管,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粮油、蛋、菜、鱼及其他与节日相关商品价格的监管力度。密切关注交通运输、旅游观光、零售餐饮等重点领域价格情况。严厉打击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四是妥善处置群众价格诉求。确保价格举报渠道畅通,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耐心解答群众价格政策咨询,快速查处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妥善回应社会关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积极化解价格矛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