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法治大家谈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1-19 09:14

    2020116日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举办2020年第一期“法治大家谈”。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培训。这是市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提高全局干部学法用法能力,推进新时代市场监管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又一新举措。

  在2020年首个市场监管“法治大家谈,市局药品化妆品监管科程瑾科长主讲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法》。自2019121日开始实施的两部法律是我国药品监督管理的重要法律。《药品管理法》全面严格细化药品从研制到使用全生命周期的监管要求和措施,全面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无论是处罚额度,还是处罚形式和手段,以及监管方式,都体现了字当头。《疫苗管理法》解读中明确了从企业到政府到各个部门的质量安全责任,而且进一步明确了疫苗全过程和全生命周期的监管措施和责任,其根本目的就是要全面加强疫苗的管理,保障疫苗的质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