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齐努力 圆满完成“两会”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1-10 08:26
  

    日前,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顺利闭幕。三明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次“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市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以食品安全总监为组长的“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制定了《“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10名驻点监管人员,并与各接待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提前介入,消除隐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游荣纲带领餐饮科人员和梅列局、所同志共同对接待酒店开展了事前监督检查,提前对“两会”供餐食谱进行了审定,提出了专业意见,明确食谱中不得含有重大活动禁止使用的食品种类。对食品原料采购、加工过程等食品安全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针对所发现的问题,下发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意见书》,要求接待单位立即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严格监督,力保安全。“两会”召开期间,驻点监管人员对各接待单位的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消毒保洁、食品留样等进行全程跟踪监督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无差错。此次保障共出动保障人员156人次,保障用餐9519人次,开展快速检测143份均合格。

  四是总结归档,提升水平。及时收集整理了此次“两会”食品安保过程中的工作资料,做出书面总结,并将书面总结及工作方案、承诺书、执法文书等资料归档保管。开展工作经验、监管心得交流,有效提升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今后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开展筑牢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