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分类监管
来源:三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16 08:19

一是确定监管类别。对全市120余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生产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检查,根据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程度及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能力将企业分为AAABC等四个监管类别。二是确定监管频次。对AAA类企业的日常巡查每年不少于1次,对B类企业的日常巡查每年不少于2,C类企业的日常巡查每年不少于3次;三是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类别和监管频次制定辖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生产企业巡查计划。今年共组织开展巡查280余人次,对发现的部分企业检验记录不够规范、计量器具未及时送检问题企业均提出了整改要求,并进行回访。四是实行动态管理。监管类别调整周期原则为1年,调整周期内,视情况对企业监管类别适时调整。对违反相关质量法律法规规定、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及时进行降级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